December 21, 2016

箍牙歲月 - 箍牙的日子開始了 -

剥牙的痛,讓我對箍牙充滿恐懼~我見網上的分享,大家也對剝牙的感受輕描淡寫,反而箍牙的痛苦和不便,下了不少筆墨來形容,這讓我覺得「箍牙比剥牙更痛」!心中作了最壞打算,做好心理準備吃流質食物過日子~

幻想中我正在箍牙的樣子:《食神》雙刀火雞
(但明明雙刀火雞沒有箍牙...)

終於迎來上箍的日子,那是距離第2次剥牙的7日,所有傷口都幾乎痊癒,但牙肉深處仍然忍忍作痛......我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醫生說今次先箍上腭,下腭過幾日再箍......天啊!這就像把該完成的事一拖再拖的感覺~姑娘問我為我這樣心急,人家想痛苦的日子快點完呀!一想到未來沒有安樂茶飯吃,我就開始想哭......

不過已經沒有退路了......

現實中的我是這樣...

比起雙刀火雞,其實我這樣子已算不錯!不特別去留意是不會發現我已經箍了牙,一來我笑時只露上齒,二來這是用手機selfie的好處:拍不清楚~

話雖如此,但我的嘴卻感受得一清二楚,現在要用力合嘴才不致露出牙齒,有時也覺得膠粒令嘴巴又癢又乾,但我不消一個星期已經習慣了,感覺它們和我的牙齒已合為一體。


其實到上箍後才發現箍牙沒有想像中那麼痛,最痛還是上箍頭幾日,只上了上顎的牙套,門牙連咬斷香蕉、吃牛油果也有困難,說話時也得小心避免牙齒受碰撞呢!

難道我未來年半也要吃水果維生、說話疑似黐脷筋?

不消幾日,牙齒已經不大痛,即使幾日後再上下顎牙套,也遠不及上顎痛得那麼誇張。雖然無法像以前那樣進食自如,但只要避免使用門牙和把食物切細,基本上什麼都能吃!所以有姊妹會因為箍牙而瘦,而我肯定我只靠箍牙是一定瘦不下來的 (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呀!)~

自拍加filter,無人睇到我箍了牙~

克服了變醜的心理關口,每日可以如常地自戀自拍和繼續快樂的生活 (笑)。

為了箍牙我換了牙膏和漱口水
用了2次已讓我補牙的銀色填充物重見天日!

箍牙後診所送我牙刷、牙縫刷,還有蠟條。不少箍牙的朋友也會覺得粒粒刮肉,有的會痛,有的甚至會受傷!而在刮肉的粒粒上貼丁點蠟,可以減輕疼痛!不過事後發現蠟的作用不大,但幸好膠粒不算好刮,所以日子過得還好。

如果連痛也接受到,忍口也做到,連口腔清潔也能兼顧好,之後還有什麼能難倒我呢?齊齊來箍牙變美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