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3, 2016

南美菜初體驗 - 33 Cafe -

碰巧朋友有空,我們去了希雲街吃晚飯。這條街位置稍為偏遠,但遠離了熱鬧的遊客區、大型連鎖食肆和高級餐廳,少了來去匆匆的壓迫,我只想好好享受一頓輕鬆愉快的晚餐。話雖如此,但我只是漫無目的地在希雲街尋覓著,意外地在小路盡頭找到一間主打南美洲菜的小餐廳,內部裝修簡潔,以木為主的裝修感覺舒適。最引人注目的是門口餐牌,一半是英文,一半是我看不懂的文字,感覺不似一般大眾化口味,於是決定一試。

我們看著餐牌有點迷惘,即使見到Stuffed Corn Bread等字,我仍沒有概念那是什麼,香港很少吃到粟米麵包。於是廚師出來給我們介紹菜式,我就點了些最接近南美特色的食物。



前菜    Fried Empanadas - Spinach & Hawaii
這是有點似中國炸角仔的小食,外皮口感和印度的Samosa有點相似,但這是用黃粟米粉做的皮(Samosa用麵粉)包著饀料去炸,完全沒有中國角仔酥脆的口感,外皮炸得脆脆的,吃時可加酸奶香草汁。Spinach是菠菜和忌廉芝士。Hawaii是菠蘿和火腿。兩款都很好吃,各有特色,但讓我感到驚喜的是Hawaii,因為我不喜歡吃Hawaii Pizza,但這個Empanadas是真的用新鮮菠蘿做,不會太稔和甜,入面用的ham帶有咸香的肉味,再加上軟滑的忌廉醬汁,味道和層次都比Spinach精彩。



湯 - Mushroom & Beef

我們一人一杯湯,但兩款我都有試過。蘑菇湯是忌廉蘑菇湯,因為平日也有在家自製,所以選了牛肉湯。主廚說蘑菇湯是用新鮮蘑菇做的,我試了一口覺得很滿意,一口湯內有蘑菇和洋蔥粒粒,真的是用新鮮蔬菜炒過再打碎,朋友說有點辣,或許是上面點綴的黑椒作怪。另一款是牛肉湯,材料有甘荀、薯仔、椰菜和牛肉粒,有點似港式紅湯,但味道比較輕而且有青檸香味,牛肉很稔帶騷味,微酸開胃的湯正合我胃口。



主菜 - Stuffed Corn Bread - Mushroom, Chicken and Carne & Coffee Beef
我們點了三款Stuffed Corn Bread,圓的白粟米包,煎過的外層有少許油的光澤,單吃只會吃到淡淡的粟米味,中間切開塞入菜和肉。素食的蘑菇包配酸奶汁,它一點也不淡,因為加了不少香草來提味,它的味道非常強烈,沒有「吃素很清淡」的感覺。雞肉包配酸甜醬,相比其他兩款它比較辣和開胃,加上椰菜絲,平衡了肉類和醬汁的油膩感,這一款會是愈吃愈想多吃一口。



咖啡牛肉包配酸奶汁,因為有咖啡、牛肉和芝士,三樣都是我的最愛所以吃了一整個。我吃下去覺得很有趣,因為第一次吃用咖啡煮的牛肉,那雖然不是令我一試難忘到愛上的味道,但兩者卻出奇地夾。如果不是用粟米包夾著吃,而是有濃醬汁加薯仔/米飯,我覺得可以用來配一下味道濃烈的紅酒。但因為這個包加了清爽的酸奶汁,平衡了咖啡牛肉的味道,所以單吃也已經足夠。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入面的芝士碎,因為很少餐廳會加濃味的硬芝士,所以令我很驚喜,但不喜歡吃芝士的人就最好選吃其他餡料。

飲料 - Grapefruit and Strawberry & Mango
這是主廚推薦的自家製酵母飲料。我看過杯底有少許沉澱 (這是因為過濾問題,天然的東西要用納米過濾才有機會把所有沉澱物濾掉),覺得她說的是真。味道酸酸的,和我自己做的酵素味道有幾分相似。不過主廚說是加了酵母菌做的,和我家的自行發酵不同。味道好不好見仁見智 (不是人人也愛發酵水果的味道),但因為用了酵母發酵令飲品中有微幼的氣泡,那就像香賓細膩而持久的氣泡。如果是自家製的話,在小瓶中發酵的果汁才會有幼細而持久的泡泡,所以這是我反而是我的最愛。

總的而言是很滿足,享受了一頓很豐富的晚餐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