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0, 2016

只是近黃昏 - 再遊澳門 - 上

繁忙工作與工餘學習安排不少,令人透不過氣來,隔一陣子就會想去 relax 一下,只需乘個半小時船程就能到遠的澳門就成為了我最經常的選擇。來到夏天,日長夜短,恰巧天公造美,一片無際的藍天點綴著朵朵白雲,不論在白晝還是近黃昏,都可把美景盡收眼底。

從房窗外看出去的景色,既能看到酒店的健身室與泳池,還能看到小小的港景,令人心曠神怡!


站在電梯大堂等候時,被窗外景緻吸引著,街道上密麻麻的建築有著燈光的點綴顯得充滿故事,即使隔著窗紗仍是那麼動人。為了分享這黃昏城市的全貌和一望無際的天空,我用了手機的一掃全景功能由上而下掃了一下,留住了這一刻難忘時光。

抵達酒店的時候已經不早,放下行李簡單梳洗一下就已接近七時,不過天色仍未完全昏暗,明亮的燈光跟漸藍的天空互相襯托著,美不勝收。

澳門賭業和旅遊業發展得非常蓬勃,帶動了不絕的土地發展,高聳入雲的建築愈來愈多,五光十色繁華燈光雖然迷人,卻漸漸地把天空都遮擋了,幸好在較舊的區域仍保留了不少原有的矮樓宇。人們仍可在千紅萬紫的夕陽下,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澳門。

雲霞美景如曇花一現,我沿著海邊一直往下環方向走,邊走邊望天,就是為了欣賞那個美麗的景象...走到近澳門內港碼頭附近時,看到夢幻一樣的雲彩在鈷藍色的天空下就像兩台朱紅色的射燈一樣。於是我立刻向海邊跑去...


儘管我已全力向海邊奔跑,但天色在幾分鐘內昏沉了不少。走近海邊時才發現沿岸都有建築物,只好在鐵絲網前拍下夕陽的餘韻,多站幾分鐘和目送它的離去...或許有人會感到惋惜,可是一貫樂觀的我覺得親眼捕捉到美景最後一刻,也拍了照片留念,實在非常滿足~

然後,才感覺到自己的飢餓和疲累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