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uary 9, 2017

做個快樂的胖子!就要胖得心安理得~

「做人最緊要快樂!」這是Bella的座右銘,畢竟開心和不開心的日子也是這樣過,何不快快樂樂呢?但人既是個體,又是社會的一分子,如何調整自己到能融入社群是人生一大課題!然而一直爭論不休和困擾各位女性的,一定是「美麗」的標準~

在華人社會胖子多被嘲笑歧視,但要瘦下來又談何容易?既然改變不了自己身形,不如做個快樂的胖子吧 (笑)~只要做到這以下2點,便能胖得心安又理得了~

1. 跟歧視的人 (body shamer)說:我覺得自己「美麗」/ 我接受自己的體型

(圖片來源 : fashionopolis)

其實和任何人討論「何謂美麗?」都非常困難,因為人人心中也有一把尺~而要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看法 / 改變別人的標準,都猶如拉牛上樹,吃力不討好。不過人人也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,你有你隨心吃喝的胖子生活,我也能選擇小心飲食的健康生活~

( 圖片來源 : Stay Healthy Fitness)

然而「美麗」是主觀的,既然沒有一套標準,你覺得自己「肥是美麗」時,人家也可以覺得你不~好~看~啊!當你面對批評還能昂首挺胸地說:我覺得自己很「美麗」/ 我不介意自己的身型,你就可以繼續努力地keep fat 了(笑)!

(以下影片是個活生生的好例子,Bella十分欣賞他!)

即使難買合意的衣服和要承受店員異樣目光,加加加加大碼的胖男談家曦也一一接受。撫心自問,你真的能承受這些而無半點怨念嗎?(所以我最後才死死氣地去減肥...)

2. 接受自己的健康問題和患病風險

肥胖會影響健康是不爭的事實,連世界衛生組織也把超重和肥胖定義為:「是可損害健康的異常或過量脂肪累積」時,胖子一族也得接受自己有更高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,包括:高血壓,包括高血壓、心臟病、高膽固醇、二型糖尿病、睡眠窒息症和部分癌症等等!

雖然我因為年紀尚輕 (XD)便臨崖勒馬,所以除了「三高」之外也沒有慢性病,只是有呼吸困難、易累、消化不良等症狀,但如果我不下決心減肥、控制飲食,或許有一日會像下面片中的女仕一樣結局......

(警告!影片內容和人體解剖有關,內容或會引起不安!)
片內被解剖的屍體,死因是心臟衰竭,但一驗之下發現內臟無一健康!
醫生說即使沒有心臟衰竭,也會有其他器官病變。

曾經不願面對現實的我亦不停反問:「瘦子就不會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嗎?瘦子一定健康嗎?」不!瘦子也有機會患上慢性疾病,但當我開始瘦下來後,之前的小毛病都慢慢消失,最終受惠的也是自己~

若果大家接受現狀,一心一意要繼續keep fat,必須僅記胖子可能會比一般人有更高患上長期病的風險,還有機會被停不了的小毛病困擾 (笑)~

而早在2013年美國醫學會已把肥胖視為疾病,所以是沒有:「我肥,但我健康」這回事哦~但如果你和Bella一樣仍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、在意世俗的審美標準、不忿這一世也被歧視與嘲笑,那麼便可以跟我一起下定決心改變自己:減肥!

(圖片來源 : DJ健身潮)

在胖子眼中減肥是異常困難的事,但在Bella眼中:只要你愈肥!你愈容易減更多磅數 (笑)、獲得更多人的讚美和認同,最終也會得到更大的成功感,也會比其他人更能感受瘦下來的便利~

(圖片來源 : quotesgram)

減肥 / keep fit是近年最多人開始談論的一種生活態度,可是若要減肥就一定要改變很多飲食習慣和日常生活態度!不然用吃減肥藥、瘋狂節食等不健康方法減下來後,極速反彈是必然結果,然後又墮入 [辛苦減肥 + 反彈 ] 的惡性循環之中......

與其這麼痛苦,為何不用上健康的方法:「飲食控制 + 運動」去減呢?(當然,最重要是向專業的醫生 / 營養師 / 健身教練去請教啦!)

(圖片來源 : Ketutar Says No)

當然,如果看完文章還是沒有減肥的決心,那麼就放開懷抱,不要計較別人目光,開開心心地stay fat也是可以的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