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10, 2017

新手遊日本 - 鐵路上的搞笑事 -

雖然日本是港人的旅遊熱點,不過我只去過1次 (還有臉說出來?)。某次見到HK Express有特價機票,來回連行李 + open jaw + 稅 = $1800左右,於是來一次名古屋~大阪自由行吧!

不過不去還好,去了才知道自己是那麼笨!

豬一般的隊友-我

鐵路分公營和私營
早有耳聞日本的地鐵網是非常完善和精密,但我從不知道 (即使出發前在網上看了資料)日本地鐵有公營和私營之分。

如果由名古屋機場去榮商圈,是需要分開兩次購票,第一次是乘搭私鐵 - 名古屋鐵道:「名古屋機場 ~ 名古屋站」,第二次是乘搭市營名古屋地下鐵:「名古屋站 ~ 榮」。可能名古屋城市規模較小,網上資料甚缺,最終我身在名古屋市內也不知有多少間私鐵...不過驟眼看,兩個名字十分相似,新手實在很難分別出來。


我在名古屋用日票,在市營鐵路內轉任何顏色的線也不用另行購票。

那日我要由紅線轉去黃線,跟著天花板上的顏色箭咀牌走,但卻指到出閘口。我心想:那條線是私鐵嗎?於是我出閘,然後再另購單程車票入閘...結果?當然就是重覆購買而浪費金錢了!!(淚)

JR坐位分級制
在網上看到¥5000+左右就可以乘鐵路由金澤去京都,坐濃飛巴士就更便宜~但鐵路比較舒服,貴一點點也無所謂吧?於是當日在鐵路站內用自動售票機購票...

當我選好了指定席的班次後,坐位由第一卡車廂開始選,我見第一卡有位便按了第一卡的吉位,明明上面寫了頭等,但不知哪人說過:指定席都是頭等 (果然是朋友),於是我便照付錢:¥14000+

寬敞的頭等座

價錢怎麼和網上說的相差那麼遠?直到上車後才發現:第二卡的坐位和第一卡的不同,這才知道自己花了冤枉錢 (哭)!錯有錯著,舒舒服服坐一程長途車也不錯吧?(自我安慰中...)

禍不單行的頭等坐位
人有三急,在車上放好行李之後便上洗手間,可是裡面有人使用中,只好在門外稍等一會。不久,裡面的人出來,留下我在日本從未見過、在香港也很少見的又臭又髒的廁所!我當下立刻沖去另一卡車廂的洗手間...

可惜,這才是惡夢的開始...

惡夢開始之前還能保持幾分冷靜

回到座位後不久,在頭等車廂內開始傳來濃烈的「臭味」,估計始作俑者應該也把褲子弄髒了吧?可能是太「臭」的關係,我見有列車職員急急前往廁所查看,並一而再再而三地增加人手,可是他們都很快地出來,似乎都束手無策...我心中不禁吶喊:天啊!!!!救命!!!:>____<:

而我也不禁反省:是不是我剛上車時,因行李太重搬得有點慢,塞著門口才令那人失禁呢?如果事出於我,那也算是自作眾受吧 (笑)~

普通坐位也很寬敞

可能是太「臭」的關係,我開始出現奇怪的想法:難道這件「臭事」一直就在等著我,從幾億年前的隕石開始,就一直等著我出生長大、等著我買機票去旅行、等著我在這班列車遇上這件事的一刻...!!! (改編自電影<127小時> )

----我是快笑死的分隔線----




其實以我聰穎的天資,出錯的又何止這些:在大阪我看錯指示,提著笨重的行李又上又落;在京都鐵路用錯巴士日票入閘等等...



搞出一堆糗事已經夠蠢了,最諷刺的是這個旅行由我一手策劃、籌備、做資料搜集的,真正應驗了那一句:蠢人做蠢事,今次不做下次做...我真的全部蠢事都做齊了 (淚奔)...


最後奉勸大家一句:要小心選擇旅行伴侶~以免笑到有心臟病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