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4, 2017

| 10分鐘完成 | DIY超好用有色潤唇膏&唇蜜 | 100%成功率 |

大部分人選擇DIY都是為了健康、避色使用化學添加劑等等,如果是一般護膚品還好,如果是化妝品的話,由色調、質感到持久度也有太多學問,我這個小港女真的不懂 (汗),不過在買回來的現成產品中,有的因為上妝後顏色不對,又或者因為人為問題而損毀,這個時候我便可以發揮慳家小本領了 (羞)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 &A : 為什麼要DIY有色潤唇膏呢?
各大化妝品牌主力推出不同系列的唇膏,可惜只有少數會生產有色潤唇膏,即使我們仍有選擇,但說到顏色、質感卻未如理想。如果買回家後,才發現唇膏不合用,豈不是白白浪費了金錢?但最心疼仍是無法用到自己最愛的顏色啊!
常常覺得唇膏太鮮色 / 太現唇紋的我,終於決定了嘗試改DIY有色潤唇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YX Butter Lipstick BLS29

上次山頂遊用了其中一枝DIY有色潤唇膏,顏色比唇膏淺一點,但很易卸掉。但NYX Butter Lipstick這個系列本來就是用滋潤作為賣點,顏色非常漂亮,但我這個膽小鬼卻擔心它的顏色太鮮,而且唇易乾之餘,唇紋又深,如果卡色在死皮上就慘慘了T^T


材料:
唇膏、潤唇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Q &A : 我應該用什麼品牌呢?
潤唇膏方面,只要選擇自己喜歡、覺得好用的便可,而唇膏的顏色要偏深色,千萬不要用肉色和淺色的唇膏,否則會好似唇部遮瑕膏 / 完全不顯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製作工具可因應個別情況被替代

製作工具:
- 唇膏筒 (5g) / 唇膏管 (7ml)
- 消毒酒精

- 錫紙盤 |  (可用燒杯代替)
- 蠟燭 + 打火機 |  (可用隔水加熱方法)
- 竹簽 | (攪拌和取出唇膏用)
- 刀仔 | (切唇膏用)
- 棉花棒 | (清潔唇膏管用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 &A : 不用蠟燭的替代方案是什麼?
把材料放入玻璃燒杯 / 碗中之後,放入一鍋熱水中溶化便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製作方法:
(温馨提示:開始之前記得要消毒用具啊!)

步驟1:把潤唇膏放入錫紙盤內

不要遺忘最底的潤唇膏哦~

步驟2:把唇膏放入錫紙盤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 &A : 材料分量要多少?
今次的DIY教學是用了Vaseline潤唇膏(4g)和NYX Butter Lipstick BLS33 (4.5g),雖然我的唇膏筒只有5g,但把整枝潤唇膏挖空後,把整枝唇膏切下來都可以裝下來,所以不必用電子磅計算重量,而我也不鼓勵大家一次做太大分量,因為DIY的還是儘快用完比較好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步驟3:放在燃點的小蠟燭上加熱
要和蠟燭保持適當的距離哦~

步驟4:把已經溶掉的唇膏和潤唇膏混合,並注入唇膏筒內
把錫紙盤摺起一角,便可以順利地注入唇膏筒內

如果半成品在錫紙盤內凝固,可以再次在蠟燭上加熱溶化

製作唇蜜的方法和有色潤唇膏相似,只要把步驟改一改便可~

製作方法:

步驟1:把全部潤唇膏放入錫紙盤內
製作同一顏色潤唇膏的話,可以繼續用同一個錫紙盤

步驟2:再把唇膏放入錫紙盤內
我只把剛剛剩餘部分切下來用,沒有把底座挖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Q &A : 唇蜜的材料分量要多少?
唇蜜是用了Vaseline Lip Essence(10ml),雖然我的唇膏管只有7ml,不過空間足夠有餘。可是唇膏不能放太多,如果想顏色更淺更透,便要再減少分量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步驟3:放在燃點的小蠟燭上加熱


步驟4:把已經溶掉的唇膏和潤唇膏混合,並注入唇膏管內


步驟5:用棉花棒清潔唇膏管口
冷卻凝固後才可蓋上蓋子

雖然製成品看起來很像蠟筆一樣實色,但試色上手後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哦~


試色:

先來看看這次示範的粉紅色-NYX BLS33

看似很深的粉紅色,變成潤唇膏後不大顯色,失去了原本顏色的靈魂,但作為一般潤唇膏,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。至於唇蜜的顏色和質感,則有點像某韓國品牌的lip tint,但顏色當然不及人家的厚實。

可能是我唇色太深的關係,不論是潤唇膏或唇蜜,上唇之後也只是稍微修正了唇色~

NYX BLS19 - 棗紅色

深色的唇膏顯色度很高,像我在山頂那樣,當成唇膏用也沒關係,感覺非常輕透,塗了之後感覺就像平常一樣,反而要不停提醒自己要小心別弄掉顏色哦@@

雖然我覺得這個DIY唇膏很好用,可是因為它太水潤的關係,無法做霧面的效果,也不適合用來做咬唇妝和染唇妝~所以DIY之前要好好考慮自己的需要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