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5, 2017

| 關西自由行 | 京都【祇園】傳統飲食推介 - 文の助茶屋.峯嵐堂.有喜屋

京都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,擁有深厚的文化根底,著重傳統保育的京都人,保留了當地飲食文化,所以來一次京都便有機會試到日本地道的傳統飲食了!

文の助茶屋 - 抹茶 + 和菓子 & 甘酒
日本宇治抹茶遠近馳名,原來也是京都名產!在香港很難嚐到日本茶道和點心,所以來到京都,千萬別錯過啊!


私心推薦:我第一次輕過這裡便被這裡吸引!看來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!


文の助茶屋有室外和室內座位,不過都非常古雅!如果大家也有體驗和服,一定要來這裡喝茶拍照,才算不枉此行XD


室內掛滿不同畫像和照片,新舊交融,見證著日本的變遷。

抹茶 + 蕨餅

蕨餅是日本的傳統的和菓子之一,口感軟糯,煙煙韌韌,像糯米糍一樣,不過外面卻沾滿黃豆粉。

之前聽朋友說抹茶是很苦的 (但口感細滑),可是在我口中,最多只是不甜的抹茶哦~然後配一口不大甜的蕨餅,真是一種享受呢!

其實就像黑咖啡配朱古力布朗尼一樣的絕妙組合!


甘酒

甘酒,其實是一款由酒糟煮成的甜米粥,裡面沒有酒精,孩子也可食用。剛上桌時店員加了點香料入去,明顯有薑的味道,但好似還有其他...

雖然不是「平靚正抵食夾大件」的點心,不過我覺得這味道很特別,有機會的應該試試,猶其在太冷時,簡真讓人暖入心。

文の助茶屋 - 焙茶雪糕


京都的宇治抹茶很出名,但我卻試了焙茶雪糕,雖然不知道是否也是京都名產,不過真的非常好吃,害我一個人把整個雪糕連脆脆都吃掉了!

另外,這裡的黑糖羊羹也不錯吃,口感軟又Q,不會太甜!

後來整理照片後才看到這裡是:文の助茶屋!(汗) 其實這裡的手信店,很多都是同一家,每隔幾步就見到。

峯嵐堂 - 蕨餅 & 八橋 (必買手信店)

唯獨是峯嵐堂在八板寺只此一家 (哭)

我在八板道、清水寺和衹園來來回回了好多次,不但嚐遍了不同店鋪和不同口味的八橋,最後找到一家只合我口味的手信店-峯嵐堂。


現在八橋的味道五花八門-香蕉朱古力、草莓等,當然也少不了統傳的紅豆和抹茶,但有的味道太假,我受不了。

(圖片來源:Crystal)

峯嵐堂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口味,如粟子或櫻花。不過最特別是還有芥辣味,可謂只此一家。另外我也喜歡他們的紅豆和抹茶紅豆。



因為日本和菓子沒有增加防腐劑,以免浪費不能買太多回來,最後只帶了幾盒回家。


而這裡的蕨餅也可謂數一數二,口感軟糯而有彈性,又不會我去蕨餅的味道。黃豆粉內的肉桂恰到好處,和文の助茶屋的以可一較高下!

有喜屋 - 有喜天そば

(圖片來源:有喜屋)

這家店是我在不知就裡的情況下去試,後來見網評也多多滑蛋飯和親子飯類,評價還不錯呢!可是反正來了京都,我卻想試試京都出名的蕎麥麵。

京都名物:有喜天蕎麥麵 (冷 / 熱)

不是一板板的冷麵,而是有湯汁的哦~看起來還好的,但那些黃色的「湯底」,其實是用納豆打出來泡泡~泡泡裡面還有雞蛋和納豆,最底有冷麵汁。

味道是大家能接受的冷麵汁,但口感真是...幸好我個人還算喜歡吃納豆,所以很簡單便KO了它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