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, 2017

唇部護理三部曲 - 有效去除頑強角質和死皮



在我第一次去唇部死皮時,以為用磨砂便夠,於是在厚硬的死皮上乾磨,結果無功而還,回想起來也是我方法不當所致@@!唇上的死皮依然屹立不倒,讓顏色再美、品質再好的唇膏,在我唇上也會變成一個災難...

最後為了扮靚,我也要面對殘酷的現實 (哭),嘗試不同唇部護理產品,我的護膚心得也是由此而來的...

唇部護理第一步:軟化死皮和角質
產品推介:Laneige 蘭芝 - 睡眠唇膜 - 莓果味 (20克 / $130)



有別於常見的藍色包裝,這一款睡眠唇膜用了粉紅色樽。官方說這是莓果味,但聞起來卻似士多啤梨吹波糖的味道。質感黏而不油膩,就像軟化的糖果那樣,所以每樽唇膜都附上一枝軟膠刮,可以避免用手接觸之餘,還更易取出適當份量。


除了特別情況,這一款唇膜過了一晚也不會乾掉,所以會令嘴唇覺得特別滋潤。洗臉後會感覺到頑強的死皮已經軟化,這正是磨砂的好時機哦~
已用了10+次,挺耐用的

這款熱賣皇牌產品,最近推出了幾款不同味道!

(圖片來源:Laneige)

除了最初推出的莓果味,現在還有雲呢拿、蘋果青檸和西柚可以選擇。我好想要雲呢拿味呢!(哭)

Bella按:因為它十分滋潤,所以上唇後感覺會有明顯的附著感。

唇部護理第二步:磨砂去角質死皮
產品推介:M.A.C. - 去角質糖霜 - 糖漬花蜜 (14毫升 / $180)

在用這個產品前,我已有一段時間用砂糖做唇部磨砂,可是我也不大滿意效果。剛巧有一次在M.A.C的專櫃被化妝師推薦試用,用了2次就把死皮清理乾淨。第2天嘴唇也是未曾試過的軟綿綿~有了它之後,死皮已不再是個問題了。

味道:糖漬花蜜

當我為了介紹它而做資料搜集時才知道,它是以天然的糖晶體為基底 (難怪會有甜味),還添加了荷荷芭油、葡萄籽油等天然修護配方,複合維他命抗氧化精華加強護唇功效,去角質的同時還能補水保濕。

已用了10+次

每次用量都好少,大概半塊手指尾指甲的分大少便可。用手指在唇上來回打圈按摩,部分糖晶體會隨著按摩漸漸融化,再用紙巾或水擦拭洗凈。

如果覺得不夠乾淨,可以再多做1次磨砂。

(圖片來源:M.A.C)


這個系列還有其他香味選擇:甜蜜香草、糖漬花蜜、熱情果香、夏日莓果、甜蜜紅糖。


唇部護理第三步:日常保養
產品推介:DHC純欖護唇膏 (1.5克 / $39)

潤唇膏是日常保養品,所以無香料和無石油 / 礦物油是考慮因素之一,可是市面上無味潤唇膏的選擇不多,而DHC純欖護唇膏是我其中一款至愛。

這是台灣網友大力推薦的開架品牌之一

在DHC純欖護唇膏系列之中,粉紅色包裝的是最基本的款式:無色、無味、無防曬系數,份量偏少,很快便會用完1枝,塗在嘴上有點油光,卻沒有厚重的附著感,據說持久度可高達3小時,最重要它在乾燥氣候時也能保濕,可以說是我隨身必備之物~



DHC也會定期推出特別版的潤唇膏,滿足大家一顆愛美的心 (笑),之前已推出過公主系列和愛麗斯系列,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最後,不得不說護膚之根本應該由內到外,這些產品都只是輔助,最好還是由多飲水、少吃熱氣食物開始做起,才會事半功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