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1, 2017

{美妝分享} 眼影試妝心得 - Etude House Wonder Fun Park #01

自3月發表開箱文之後,Etude House的試妝被我一拖再拖,起初我以為9種顏色會超好用,可惜在反覆嘗試之後,我覺得我錯了!


這種結合冷暖調於一身,色彩夢幻的眼影組合來說,已經不能用「自然」來形容,可是我並不介意這一點,因為我之前用的NYX Avant Pop全是「不自然」的顏色,但要化一個美美的眼妝,深邃感和立體感至為重要~



可是這個眼影:
1. 沒有適合的珠光色 (為紫藍 / 啡紅)塑造立體感
2. 沒有適合的深色塑造深邃感 (黑色看上去太髒,只能用來當眼線用)


不過我最後還是不服氣,要試一試妝!以下圖片或會令大家帶來不安,如果想繼續看下去,就要做定心心理準備啊!@@


左眼:a、e、f
右眼:a、d、e、g

如果以1~10級難度來說,這個眼影組合幾乎可得滿分!
實際上眼時會感受得到,它的上色度不穩定,明明有些顏色看上去比較鮮明 (如a),但用眼影刷上眼妝的時候,只有淡淡的粉紅和閃閃的金粉。而看起來平平無奇的g,顯色度卻異常地高~大大地增加用錯顏色、破壞妝容的風險啊!(汗)


即使顏色用對了,因為顯色度不同,加上顏色差異太大,很難做調和,例如我左眼的藍色和淺粉紅混合後,可以變成瘀紫色,如果加上眼袋便能互相央襯了~

此外,它的黑色真的超不好用,和其他顏色混合的話...是會變得髒髒的...


右邊的眼影顏色很淺,所以有機會透底。剛上好妝時效果不錯,如果眼睛會出油,有機會會脫掉呀 (驚)@@

如果要入手這個眼影盒的話,大家真的要三思三思...

後記:
正如上文和早前所述,因為它的顏色像彩虹般夢幻,所以不是人人都可以carry得到,可是只要有其他Etude House的單色眼影或眼影組合,這便能發揮它的作用。

總的來說,它就像補充了其他系列的顏色一樣~下回有機會再分享一下其他妝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