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9, 2017

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- 千奇百趣的首爾

首爾是個好食、好買的地方,是很受港台歡迎的旅遊熱點。當我在前往首爾之前,花了不少時間去做資料搜集,網上資料應有盡有:X天行程規劃篇、購物懶人包、XX必食必買等等。除非要到首爾長住或精通韓文,否則這些推介已充實到夠我去幾次首爾了 (笑)。

在抵達韓國之前,我真的以為韓國只有食和買的地方,不過真正來遊玩時,才發現韓國是個有趣的地方!

令人失去食慾的廣告
不少食肆和食物也用可愛的卡通人物作招徠,即使未能讓路過的人消費,也能帶來宣傳效果,吸引人流。可是首爾的偏要反其道而行 @@!

在明洞見到一隻肥到逼爆鏡頭、貌似生意失敗的「中年麻甩熊」。

它的樣子不但不可愛,而且還有點嚇人!


原來是賣雪糕的,除了大家都是啡色之外,實在沒法把兩者聯想在一起~


無論是普通合照還是親親,它也是一副不情不願的樣子...

在餐廳玻璃櫥窗內有一隻狗,看上去很就像被拉闊了一樣,它是在笑?還是在歡呼叫好?


而且也無法分辦品種...


Zoom遠一點見到燒烤盤,這是賣狗肉的燒肉店嗎?(大驚)

全圖被我起名:狗羊圍爐而食

朋友在這個角度拍攝,加上沒調好色調,令畫面十分詭秘。大家同枱食飯,但各懷鬼胎...哪裡像餐廳櫥窗了?

最後我還是沒搞清楚餐廳賣什麼...

說到甜品點,我覺得日本做得非常好,既精美又可口,簡直無懈可擊。去到首爾,看到這裡的蛋糕...


五彩繽紛,但上面大多用忌廉和少量水果裝飾,遠看很吸引,近看...


竟然有甘荀蛋糕@@!即使是翻糖蛋糕,也可以直接吃下去,可是一整條硬梆梆的新鮮甘荀,要用菜刀才能砍開,更別說要吃...

我怎樣都想不到用甘荀作蛋糕裝飾的原因是什麼...

-------我是被嚇壞的分隔線-------

香港的食物廣告照片的角落上,一定有一行細字:圖片只供參考,即使如此有時也難免會有被騙的感覺,但也達到勾起客人食慾的目的了 (即使只有1次)。

可是首爾卻見到這個像真的食物模型...

漢堡、巨型漢堡和超巨型漢堡

後面那2個巨型漢堡,連芝士和醬汁的溢出也鉅細無遺地表露出來,恐怕真包也確實如此,我們便細仔打量著,1個巨型漢堡要分幾多餐才吃得完...

說著說著,已經覺得有點飽飽濟濟,就像自己已吃了許多油脂下肚一樣,名副其實的「見到當吃到」...

千奇百趣廣告牌

地鐵是最多安全標誌的交通工具之一,叫乘客小心上落樓梯、不要衝門等等,但在首爾地鐵站內的卻充滿了動感~難道韓國人都是跆拳道高手?



首爾有超好吃的韓牛,很多朋友也會到馬場站的肉品市場吃燒肉。在這裡每隔幾米便有一定家燒肉店。可是這家店的招牌真的...令我覺得很「大吉利事」...

韓牛阿嬤招牌


在地鐵內見到廣告牌拍照,就好像遊客在港鐵和月台站名合照一樣,引來其他人的目光。可是韓國的廣告實在太有趣了!


這個超級寫實但沒有美感的廣告,看著男模衣衫不整、鬚根露出和凸出的肚腩,可以想像得到椅子真的好舒服。雖然事實是殘酷,但沒有人想hea著時是這樣子啊~

令人哭笑不得的公仔


民族博物館內的牆上有許多公仔,其中這個馬和公雞就像有說話一樣。


當我見到這個公仔,我覺得它好搞笑,朋友覺得它好奇怪,我說:這是西蘭花公仔。朋友說:看不出哪裡像西蘭花...


可是這個不可愛又其貌不揚的公仔引來一個又一個女生抱著來拍照。

@口@

這個好似星戰3-PO的紙模型,怎樣身型和比例就好似駝背的科學怪人一樣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【好書分享】和《羊毛記》迴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

看過《羊毛記》三部曲的讀者,未必可以愛上風格截然不同的《異星記》。 《異星記》是一部人類在未知星球拓荒的科幻小說,這些故事已不知在多少電影或小說成為題材,可說是「老掉牙」的情節,要滿足讀者的心還不容易啊!不過有趣的是:《異星記》架空了時代背景和地球的羈絆,在未知的...